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第一夫人耶路撒冷遭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8 光明网
  劳拉将在中东访问5天,旨在改善因《古兰经》等事件受损的美国形象
美第一夫人耶路撒冷遭抗议(图)
  劳拉(前左)在进入清真寺前用黑纱巾紧紧将头包住,但仍遭到当地民众的呵斥。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5月22日在拜谒耶路撒冷两处圣地时,遭遇清真寺内民众呵斥,更有示威者围堵。据美联社报道,劳拉当天前往伊斯兰教圣地圆顶清真寺,在她进门前,一名当地人就大声呵斥道:“你还有胆来这里?”、“你为什么要来骚扰我们穆斯林?”

  劳拉在进入清真寺前脱去了鞋子,光脚踏上了红地毯。她用黑纱巾紧紧将头包住,仰头观看镀金屋顶和大理石墙上的彩色镶嵌画。在清真寺内研习的穆斯林妇女们显然对于布什夫人的来访感到恼怒,用手指对她的随从指指点点。

  在访问耶路撒冷西墙(亦称“哭墙”)时,数十名示威者站在劳拉一行人附近,大喊者:“立即释放波拉德”。

  乔那森。波拉德目前正在美军监狱中服刑,他因替以色列担当间谍而被判终身监禁。在靠近西墙时,布什夫人受到示威者和当地记者围堵,秘密特工和保镖不得不用身体阻挡人群。

  劳拉在前往耶路撒冷的专机上就已经写好了一张字条,她将字条留在了西墙。她向记者表示,希望不公开字条内容。在整个行程中,劳拉一直保持笑容,没有发表太多言论。

  劳拉5月20日抵达约旦,开始为期5天的中东之行。她此行的主要任务是改善因《古兰经》等事件受损的美国形象。她的下一站是在西岸城市杰里科,与巴勒斯坦优秀妇女代表举行圆桌会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