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澳新南威尔士州州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8 光明网

  戴军

  本报悉尼5月22日电

  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在悉尼会展中心会见了新南威尔士州州总理卡尔。

  吴邦国说,很高兴有机会来到新南威尔士州访问。新州和悉尼是中国人民熟悉的地方,在澳大利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发展中澳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与新州交流与合作的领域日益扩大,相互投资明显增加,人员往来不断增多。我这次访问新州就是为了把业已存在的中国与新州的友好合作关系引向深入。

  卡尔表示对有幸在悉尼接待吴邦国委员长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中国经济连续二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世界经济史上的奇迹,我们为中国人民而骄傲。

  吴邦国说,中国与新州经济互补性强,双方互利合作的潜力很大。中方愿与新州各界一道加强和扩大经贸、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欢迎更多的新州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也希望新州政府为中国企业到新州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