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称法国全民公决关系欧盟未来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22日电(记者于涛)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22日向德国媒体表示,法国《欧盟宪法条约》(简称欧宪条约)公决关系欧盟未来,希望法国公众理解欧宪条约对欧洲和法国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投赞成票。

  索拉纳在为最新一期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撰写的题为《事关欧洲命运》的评论文章中强调,欧洲未来的命运取决于法国将于下周日举行的欧宪条约全民公决结果,因为已扩大
到25国的欧盟能否保持行动能力就取决于这部宪法。

  索拉纳承认,目前欧盟国家有许多人对欧洲一体化的理想产生了怀疑。他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欧盟扩大、世界变得复杂而使欧盟公众产生了某种不安全感,但民族国家化的解决方案绝不是对欧盟面临的新挑战的正确回应。

  舆论普遍认为,如果欧宪条约能够得到欧盟所有成员国的批准,索拉纳将出任欧盟第一任外交部长。

  2004年6月,欧盟2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欧盟宪法条约》草案的最终文本。同年10月,《欧盟宪法条约》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该条约必须在欧盟所有成员国批准后方能生效。截至目前,匈牙利、立陶宛、斯洛文尼亚、意大利、斯洛伐克、希腊、西班牙、奥地利、德国和比利时等10个欧盟成员国分别通过议会表决或全民公决的方式正式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

  法国将于5月29日对《欧盟宪法条约》进行全民公决,据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仍有超过半数的法国人表示将投票反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