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与游击队展开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波哥大5月22日电(记者周喆)哥伦比亚军方22日称,哥政府军与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本周末在哥国内3个地区展开激战,至少27名游击队成员被打死,政府军方面也有4人丧生。

  哥伦比亚军队第四师指挥官希尔韦托·罗查将军说,最激烈的战斗21日发生在哥西北部的伊图安戈市附近,哥陆军部队、空军部队以及警察部队同游击队展开激烈交火,共有15
名游击队成员和3名政府军士兵死亡。

  同一天,在哥东南部梅塔省的交战中,6名游击队成员和1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在与委内瑞拉交界的阿劳卡省,则有6个游击队员被击毙。

  罗查表示,在周末的行动中,政府军还缴获了“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大量枪支弹药、通讯设备、制作炸弹的原料、游击队制服和一些文件等。

  哥军方的消息说,从今年1月份开始,哥军方投入约5000名士兵展开代号为“皇帝”的军事行动。截至目前,政府军已打死161名游击队成员,其中可能包括1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主要头目。

  据报道,“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该国最大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前共有武装成员1.7万余人,控制着近40%的国土面积,在从其成立以来的40多年中一直与政府军冲突不断。常年不断的战乱使哥伦比亚国家经济遭受了严重损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