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布什今将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3 今晚报

  正在美国访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2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表达了与美国建立新外交关系的愿望。成为美国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正是卡尔扎伊此次美国之行的主要目的。

  卡尔扎伊定于23日前往白宫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22日在华盛顿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谈及最希望通过会谈得到的收获时,卡尔扎伊的答案是“合作伙伴”。

  “阿富汗已经发生变化,阿富汗政府与人民的主权增强,”他说,“阿富汗不是傀儡……对于阿富汗人民,与美国的关系已经走入不同历史背景。”“我来这里是要求布什总统与阿富汗建立长期关系,成为阿富汗的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经济、军事与安全支持。”卡尔扎伊说。他希望美国与阿富汗展开军事行动合作。

  阿富汗与美国之间近日最敏感的话题莫过于美军虐俘事件。美国《纽约时报》19日详细披露阿富汗男子哈比布拉和年仅22岁的出租车司机迪拉瓦尔2002年12月在位于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美军基地被虐待致死的经过。

  “我会要求(布什)让阿富汗囚犯从美国监狱返回阿富汗监狱,走向更好的未来,”卡尔扎伊在福克斯新闻频道的采访中说。“阿富汗人未来的文明与繁荣,阻止阿富汗受到外来干涉。这就是我们的需要,这就是我们明天将对布什总统提出的要求,我希望他会就此与我们达成一致。”

  卡尔扎伊22日还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他说:“这完全无法让人接受。我们对此感到愤怒。”毕竟美国与阿富汗是反恐盟友,卡尔扎伊还是给美国人留了面子。“我同时必须说,虽然我们谴责这种行为……但一两名士兵或询问人员并不代表美国或美国人民。哪里都有坏人。”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