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政府要求大力开展预防禽流感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00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5月23日电据当地媒体23日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最近发出指示,要求柬各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预防禽流感宣传活动。

  报道援引柬埔寨卫生部官员李索万的话说,洪森首相最近签署文件指出,柬埔寨王国政府非常重视禽流感的预防工作,要求柬各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免费播出有关防范禽流感的宣传教育节目,以提高广大民众防范禽流感的意识,避免禽流感在柬蔓延。

  李索万说,这次宣传的内容包括禽流感的症状、危害性以及预防常识等。柬埔寨卫生部要求广大民众一旦发现类似禽流感的病例立即报告有关当局,如果有人出现类似禽流感症状必须尽快接受检查和治疗。

  尽管至今柬埔寨尚未发生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但从今年1月底以来,柬已经有4人死于禽流感。他们都来自靠近越南的柬埔寨贡布省。

  据悉,越南有关方面已经邀请柬埔寨贡布省的5名医疗防疫人员前往越南接受防治禽流感的培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