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拉微笑访“哭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右下一)正在中东地区进行为期5日的访问,一来为改善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形象,二来为推动地区和平进程。但她22日前往耶路撒冷圣地访问时遭到抗议和斥责,最终只得在以色列警察和美国特工护送下离开。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2日在互联网上就劳拉访问发表声明说:“我们原则上不反对任何人访问阿克萨清真寺,但在我们眼中,布什夫人在美国审讯人员亵渎《古兰经》后访问是企图为美国的颜面涂脂抹粉。”

  “哭墙”边遇抗议

  劳拉当天首先前往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西侧的犹太教圣地“哭墙”。

  “哭墙”附近聚集着不少抗议者。当劳拉到来后,他们突然拿出20年前震惊全美的“波拉德间谍案”主角——乔纳森·波拉德的画像,要求美国放人。以色列情报分析师波拉德曾为美国海军工作,1987年因间谍罪被美国法庭判终身监禁,此后以色列一直希望美国对波拉特实行赦免或减刑,但均遭拒绝。此案被视为迄今为止在美国国内发生的“最大的以色列间谍案”。

  以色列警察和美国特工处特工用身体拦住抗议者以及媒体记者,防止他们接近美国第一夫人。身穿黑色套装、头上紧裹黑纱的劳拉走近“哭墙”,把一张纸条放入墙上一个开口处。停留大约一分钟后,劳拉返回自己的座车。

  劳拉的女发言人说,劳拉当天从约旦乘飞机前往以色列途中便写下这张纸条,但她不希望公开上面的内容。

  清真寺前挨骂

  告别“哭墙”,劳拉又来到圣殿山上著名的圆顶清真寺。

  劳拉刚到清真寺外,附近就围起不少人。她正准备进入清真寺时,一名前来朝拜的巴勒斯坦人突然向她叫道:“这里不欢迎你。你为什么要来骚扰我们?你还有胆来这里?”

  一名在清真寺内的妇女则用阿拉伯语高呼“古兰经,古兰经”,显然是对近日美军亵渎《古兰经》风波表示不满。

  劳拉并未回应斥责与抗议,她脱鞋进入清真寺,光脚踏上寺内的红地毯。仰头观看清真寺金顶时,她不禁赞叹道:“真华丽,非常宏伟。”

  劳拉在寺内参观时,一些好奇的女朝拜者跟随其后,还有人对劳拉的随行人员指指点点。虽然这是劳拉访问中东以来首次遭到抗议,但她脸上一直保持微笑,也很少说话。

  呼唤巴以和平

  离开耶路撒冷后,劳拉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在一家饭店内与巴勒斯坦女内阁部长和女议员等妇女代表会面。

  这些妇女代表对劳拉说,美国应在巴以和平进程中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尽快结束以色列的占领,帮助巴勒斯坦建国。

  “在巴以和平进程中,美国将竭尽全力。”劳拉说。“这也需要这里人民的努力,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应该走上谈判桌。”

  谈及此前在耶路撒冷的抗议时,她说:“这再次提醒我们,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和平……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机会距离我们很近。”·徐驰·
劳拉微笑访“哭墙”(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