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伊拉克库特市特别刑事法院22日以强奸、绑架和谋杀罪判处3名反美武装人员死刑。这是伊拉克首次出现与反美武装有关的死刑判决。

  法新社说,这3名反美武装人员来自在伊拉克绑架并杀害多名人质的“安萨尔逊尼军”,他们的年龄分别为25岁、30岁和44岁。刑事法院宣布,3人参与20起犯罪活动,绑架、杀害警察并强奸伊拉克妇女,将在“未来10天内”执行死刑。

  当天有多名当地居民旁听了审判过程。当法官宣布最终判决后,不少旁听者鼓掌并高呼“司法万岁”。

  萨达姆执政时期,死刑在伊拉克较为常见。美军2003年4月推翻萨达姆政权后,死刑被暂时中止。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004年6月又宣布恢复死刑。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