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了给研制新一代航母提供抗攻击能力的相关数据美炸沉退役航空母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4 时代商报

  【本报讯】美国海军发言人20日晚宣布,一周前,“美国”号航母在接受了计划中的抗轰炸试验后,被炸沉在大西洋海底,从而成为世界上沉没的最大一艘战舰。

  据新浪军事报道,这艘航母是美国海军以“美国”命名的第3艘战舰,排水量8万吨,1965年1月23日服役,在30年战斗服役期间,多次执行战斗出航任务,3次到达越南沿岸参加越南战争,参加过海湾战争,到索马里、海地和波斯尼亚执行过战斗任务,1996年退役,停
泊在佛罗里达州海军锚地。

  据了解,在炸沉前,特地安装了数百套传感器和摄像机,并且“美国”号航母在大西洋海域接受一系列海面、海底爆破试验,分析航母在遭受各种类型攻击时的稳定性能,更新美国海军造船业仍在使用的二战时期测算出来的相关数据。在经历了4-6周的爆破试验后,“美国”号航母终于发挥出最后的余热,永眠海底。

  美军发言人没有透露航母沉没的具体位置,但此前海军曾表示爆破试验将在北卡罗来纳州附近举行。海军于3月表示炸沉这艘庞然大物的目的是为研制新一代航母提供抗攻击能力的相关数据。

  “美国”号航母并不是美国海军炸沉的第一艘航母,在海军科学研究试验框架内,美国“萨拉托加”号和“独立”号航母于1946、1951年接受了原子弹爆炸试验,全被炸沉。为避免过多泄露如何击沉航母的信息,美军方对试验内容严加控制,并谢绝外界观看和媒体采访。试验开始时美军也没有对外发布消息。

  炸沉前的“美国”号航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