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德里两电影院挨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00 新民晚报
新德里两电影院挨炸(图)
1人死亡 数十人伤

  新华社上午电印度首都新德里两家电影院22日晚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至少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爆炸事件发生时,影院正在上映一部有争议的影片。

  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晚8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自由”电影院,附近是人口密集区。根据警方事后贴在影院外的受伤人员名单判断,至少43人受伤。新德里警长K·K·保罗说,1名伤者后来在医院不治而亡。

  新德里首席消防官R·C·夏尔马说,首起袭击事件中,爆炸物被放置在影院前排的座椅下面。在15分钟后,一枚炸弹在附近萨塔亚姆电影院的洗手间爆炸,至少7人受伤。

  两座影院遭到袭击时,正在放映一部有争议的印度宗教影片。而印度锡克教最大的组织要求禁止播放这部影片,理由是片中内容伤害了锡克教徒的宗教感情。

  爆炸事件发生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评估当前的局势。印度当局则加强了附近旁遮普邦锡克教徒聚居区的安全。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警方在“自由”电影院爆炸现场调查

  图IC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