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商人翻出15年前旧账 查尔斯靠“剽窃”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57 新华网

  超级计算机模拟“第二地球”

  :树有一公里高,鲸鱼能展翅飞翔———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网站20日报道,人们有关外星生物的印象大都是从《外星人》、《异形》等科幻电影中得来的,如果宇宙中真的存在着外星生物,那么它们到底应该是
什么样呢?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在将于5月30日首次播出的特别节目《外星生物》中,首次披露了科学家眼中的“外星生物”应该是什么模样。

  超级计算机模拟“第二地球”

  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特别节目《外星生物》中,美国NASA、SETI协会和英国天文学界、生物学界的科学家们用计算机模拟出了两个可能在银河系中存在,并可能孕育着生命的外星天体———在科学家的实验中,科学家们先用可以预言地球气候的超级计算机模拟了一颗围绕红矮星运转的天外行星上的气候,红矮星是银河系中最常见的星体。让科学家们震惊的是,模拟结果显示,这样的行星如同“第二地球”,上面完全有条件孕育外星生命!基于最近的科学研究和太空观测,科学家们选中了两颗可能的天外行星作为大多数银河系行星的代表———它们分别被命名为“奥里里亚”和“蓝月亮”。

  在“奥里里亚”行星上,没有季节、白天和黑夜,“奥里里亚”的一面永远面对着它的太阳———红矮星,而它的另一面则永远处于黑暗之中。黑暗的一面永远被冰层覆盖,而朝着红矮星的一面则有广阔的河流和洪水肆虐的平原,云彩和闪电风暴主宰着天空。

  通过计算机模拟,生物学家们构想了一些从理论上可以在“奥里里亚”上生存的外星生物———它们包括像巨大植物般的动物“刺激扇”、长颈鹿般的掠食者“大胃猪”以及可以消融肉食的蝌蚪状生物“歇里底里”。科学家认为,该行星最主要的动物还包括一种犰狳状的生物———“mudpod”,它具有三双腿,能像鳄鱼一样在水中游泳。

  “蓝月亮”一天有240小时

  而计算机模拟的“蓝月亮”,则围绕着一颗巨大的行星运转,那颗行星所处的太阳系有两颗太阳。“蓝月亮”上一天有240小时,它的大气层浓度是地球的三倍厚,像悬浮的海洋。由于该星球上的二氧化碳比地球浓上30倍,因此巨大的平顶“宝塔树”可以长到0.8公里高。“蓝月亮”上还有一种可以在天空中飞翔的“飞鲸”,它们很像地球上的鲸鱼,惟一不同的是,它拥有33英尺长的翅膀。

  尽管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只发现了上百颗天外行星,但天文学家们相信,在我们的银河系中,未被发现的行星至少有数百亿颗。剑桥大学生物学家康威·莫里斯道:“这是一个寻找外星生命的世纪,这是最令人激动的时代。”现代快报罗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