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科学家预言2050年新科技:精神可以永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01 新华网

  飞机会恐惧坠毁,酸乳酪会问你早安,人类意识可以“下载”到计算机中,这听起来如同科幻小说或天方夜谭,然而据英国《观察家报》22日报道,事实上这都是一名英国未来学家对2050年人类科技的预言。据英国未来学家伊安·皮尔森称,到21世纪中叶,死亡对于人类将不再可怕,因为那时的计算机已经发展到像人脑一样复杂,具有情绪和意识,人类可以将自己的大脑意识全部“下载”到超级计算机中,从而达到某种意义上的“长生不老”!

  计算机将像人脑一样强大

  现年44岁的皮尔森在过去20年中,他曾设计过4年导弹,先后参与过“英国电信”实验室有关光学网络、宽带网络和控制论的研究工作,亲身经历了科技在20年中的日新月异。据皮尔森称,这些预言也许听起来匪夷所思,但它们都是根据现在的计算机科技发展速度做出的合理推断。皮尔森列举了索尼公司新一代游戏机“游戏站3”的例子,据悉,“游戏站3”比要替代的前一代游戏机功能强上30倍,它的计算机处理系统已经达到“百分之一的人脑”水平。皮尔森道:“等‘游戏站5’发明出来的时候,它可能会像人脑一样强大。”

  计算机将拥有“人类情绪”

  皮尔森称,计算机科技的下一个研究目标就是让它们拥有意识。尽管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IBM公司的“蓝基因”每秒能计算70.72万亿次,但计算机能够拥有意识或灵魂,听起来怎么也难以让人相信和接受。皮尔森道:“意识是另一种感觉,我们试图设计出一台有意识的计算机,这是完全可能的。尽管不是每个人都同意,但我的结论是,在2020年前,我们就可以设计出一台具有超级智能和意识的计算机。”

  皮尔森预言,具有意识的计算机同样会产生情绪,未来的计算机系统可以产生喜悦、恐惧、悲哀等情绪,而在实际用途上,一架被设计为具有“恐惧情绪”的飞机将比乘客更害怕坠毁,它们会尽一切可能浮在空中,防止坠机事故的发生。

  人类意识可以“下载”

  皮尔森做出的最迷人的预言,就是2050年左右,人类完全可以将自己的意识“下载”到超级计算机中,永远保存起来,从而做到某种意义上的“长生不老”,因为即使你的肉体死了,你的精神和意识还活着,还可以继续思考。现代快报木雅(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