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确定6·15庆典工作会议参加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5月23日报道,韩国政府代表团将参加下月14日起在平壤举行的6·15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暨民族统一大庆典。为讨论代表团的性质、规模和组成,双方将于24日上午在子男山宾馆举行工作会议。

  韩国统一部23日称,参加工作会议的韩朝代表团名单已经确定,会议被命名为6·15韩朝政府共同活动工作会议。

  韩国方面将派南北对话事务局会谈运营部长金雄熙率南北对话事务局会谈企划所金基雄科长、安镇勇(音)科长参加会议,朝鲜将派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部长全钟秀、郑锦澈(音)和金承惠(音)参加会议。

  此前,韩朝通过16日至19日在子男山宾馆举行的副部长级会谈,决定双方派出部长级代表团共同参加民间活动——6·15庆典。

  经确认,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将率政府代表团前往平壤参加6·15庆典。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双方在副部长级会谈的主旨发言中,都提出了派出政府代表团的事宜,因为是自然而然达成的协议,所以当时没有进行具体协商。6·15代表团首先应确定其性质。

  6·15共同宣言发表五周年庆典将于下月14日至17日举行。

  另据报道,韩国政府正在推进把明年南北合作基金在今年基础上增加近一倍,并在今后五年的南北交流合作项目中共投资5.9亿韩元的方案。据相关人士5月22日介绍,统一部、外交通商部、财政经济部在24日召开国会预算结算特别委员会全体会议之前向国会提交《统一外交领域国家财政运行计划试行方案》中将提出上述方案。

  关于南北经济合作事业方向问题,韩国政府计划在解决朝鲜核问题之前,进行连接铁路和公路、开发开城工业园区、发展金刚山旅游特区等三大经济合作项目,并重点支援南北共同务农园区等建立合作基础设施项目。(信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