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执政党痛失关键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2 北京晚报

  在德国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议会选举中,德国总理施罗德所在的执政党社会民主党遭遇重创,即将失去对这一关键州长达39年的执政地位。

  遭遇22日的失利后,社民党主席弗朗茨·明特费林随即宣布,社民党将提议,把全国大选提前到今年秋季举行。

  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拥有1810万人口,占德国总人口大约五分之一。该州位于德国西部,与荷兰和比利时接壤,是煤矿和钢铁业重地,著名的鲁尔工业区就在于此。社民党自1966年起就在这个关键州执政。

  德国电视一台根据出口民调和选票初步统计结果报道说,社民党获得37.4%的选票,落后于反对党基督教民主联盟44.7%的得票率。而社民党的执政伙伴绿党得票率与基督教民主联盟的盟友自由民主党得票率相同,均为6.1%。因此,社民党已经失去在该州继续执政的可能。

  作为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安格拉·默克尔自然对22日取得的胜利喜形于色。她庆祝本党取得的“杰出的结果”,同时指出,她接受提前选举。庄北宁(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