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两电影院连环爆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7:31 法制晚报
印度两电影院连环爆炸(图)
制图/王世鑫

  正值政府执政1周年 因播放有争议影片遭到袭击 相隔15分钟 造成1死50伤———

  据印度警方北京时间今晨透露,印度首都新德里22日晚间两间电影院先后发生炸弹爆炸,有消息指爆炸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近50人受伤,目前还没有组织承认发动袭击。

  据报道,第一次爆炸发生在自由电影院,是在20时30分左右。第二次爆炸发生在撒特亚姆电影院,大约是在20时45分。迄今为止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近50人受伤。据警方透露,死者是一名老人。

  事发后,印度总理辛格与官员们举行会议,紧急磋商。

  新德里警方则迅速关闭了自由电影院和撒特亚姆电影院,并就爆炸原因展开调查。印度警方还对全市所有影院发出红色警告,要求悉数关闭营业。此外,新德里当晚所有娱乐活动宣告取消。

  事出有因

  有争议影片为爆炸导火线

  印度警方表示,根据这两起爆炸的时间以及炸弹存放地方来看,这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案件。有分析人士指出主要原因有二:

  首先,事发当日正值印度联合政府执政一周年,不排除对政府不满的人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抗议。

  其次,可能是出于宗教原因。当时自由电影院放映的是一部有争议的新影片,一些锡克教组织声称影片中含有损害锡克教宗教感情的内容,并对此强烈反对,而且上周该电影就因为这些组织的压力,而从旁遮普邦所有电影院撤下来。

  作者:晴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