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事件:印度电影院爆炸60多人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2日晚,印度首都新德里两家电影院发生爆炸,至少10人死亡,50多人受伤。

  这两家电影院都位于新德里市中部,分别叫做自由(Liberty)电影院和撒特亚姆(Satyam)电影院。两次爆炸时间相差无几,第一次爆炸发生在自由电影院,大约是在8时25分,炸弹是放置在后面第5排的一个座位上;第二次爆炸发生在撒特亚姆电影院,大约是在8时45分,炸弹是放置在厕所里。

  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据悉,有很多伤者情况危急。新德里首席部长当夜亲自赶到事发现场视察。

  爆炸发生之后,两家影院便被查封。当地警察已经开始调查此事,并对全市所有影院发出警告,随之所有影院关闭,并且新德里当晚所有娱乐活动宣告取消。警察已经把新德里通往邻近各邦的交通要道封锁了,特别是与旁遮普邦的交界处更是严加看守。
关注事件:印度电影院爆炸60多人死伤(图)
图:警察在爆炸现场调查

  当晚自由电影院正在放映一部有争议的新影片,一些锡克教组织声称影片中含有损害锡克教宗教感情的内容,并对此强烈反对。上周该电影就因为顶不住这些组织的抗议,而从旁遮普邦所有电影院撤下来。旁遮普邦以锡克教为主。连日来首都新德里放映该片时,为防止抗议者“滋事”,影院外很多警察骑着马不停地巡逻。(人文)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