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晒太阳可防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晒太阳可能有防治癌症的功效,因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被称为“日照维生素”的维生素D对预防和治疗多种癌症具有重要作用。

  报道说,在过去3个月里进行的4项独立研究发现,维生素D有助于防治淋巴瘤、前列腺癌、肺癌甚至皮肤癌,而其在防治结肠癌方面的表现最为突出。

  鉴于许多人得不到足够的维生素D,研究人员建议人们每周应在不涂防晒霜的情况下晒几次太阳,每次15分钟左右。毕竟在尚未获得更多证据之前,还应以适量日晒为宜。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