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计划向埃及移交加沙边境通道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0:52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2日说,以方愿意逐步放弃对埃及与加沙地带之间边境通道拉法赫的控制,并打算在撤离后数月内向埃及移交控制权。同日,埃及也宣布,计划向埃以边境地区派遣官兵,确保以色列按部就班地实施撤离计划。

  埃及军队“准备好”就可以接管

  奥尔默特22日出席了正在约旦死海海滨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他在参加论坛之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与埃及人谈判。他们将接管它。”

  当被问到埃及是否将完全接管拉法赫边境通道时,奥尔默特予以肯定。他说,在今年8月撤离加沙后,以军部队会继续控制边境通道“可能几个月时间”。

  巴勒斯坦民事事务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对奥尔默特的表态表示欢迎。

  埃及将至少部署1500名军人

  同在约旦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埃及外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22日向媒体公布了埃及准备向埃以边界派兵的计划。他说,除把750名军人部署到埃及与加沙地带接壤地区的计划外,埃及正同以方讨论另一项安全计划。

  “我们正在讨论在埃以边境地区部署1500至2000名军人。我们还正在讨论在埃及和巴勒斯坦边界地区部署另外750人,”盖特说。

  根据1979年的协议,埃及只准在埃以边境部署携带轻武器的民事警察。埃以也曾讨论过埃及向两国边界部署埃及边防卫队的细节。但在对埃及示好同时,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强硬立场丝毫没有松动。奥尔默特说,巴勒斯坦人必须“停止恐怖活动”后,以色列才能允许他们控制加沙机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