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敦促伊朗遵守冻结核活动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3日电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25国外长会议23日警告伊朗,欧盟与伊朗的关系将取决于伊朗是否遵守它作出的冻结敏感核活动的承诺。

  主持会议的卢森堡外长让·阿塞尔博恩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会议非常明确地重申,伊朗必须遵守于去年11月根据巴黎协议所作出的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承诺,这些承诺不能只是权宜之计。这对伊朗今后同欧盟的关系至关重要。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外长支持英国、法国和德国的立场,即一旦伊朗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就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这次会议是在英、法、德3国将同伊朗进行关键性的核问题谈判的前两天举行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认为,定于25日在日内瓦同伊朗首席核谈代表哈桑·鲁哈尼举行的谈判将会非常艰苦。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活动完全是为了发电,并称美国的指控具有政治目的。去年11月伊朗中止了铀浓缩活动,但就保持部分铀浓缩活动的提议一直在与代表欧盟的英、法、德3国进行谈判。今年4月底双方在伦敦的谈判无果而终后,伊朗方面宣布可能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