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星部落———与姜育恒的“一世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03 燕赵晚报

  姜育恒曾说他的每首歌背后都有个故事,其实每个歌迷与“姜哥”和他的“姜歌”结缘也都有个故事。5月28日,姜育恒石家庄演唱会将在河北艺术中心如期举行,连日来演唱会的热线86918603“高温”不退,在本报举办的“点歌征文得门票”活动中,来自省内外的歌迷们也开始讲述他们与姜育恒的“一世情缘”。虽然演唱会是在河北的石家庄举办,但是好多外地的歌迷在得到消息后也纷纷把他们听姜育恒的感受寄给本报。一位广东的歌迷寄来了两封信,一封是写自己的感受,另一封是给姜育恒加油。晚报成了姜育恒和歌迷之间的纽带。
为此,本报特别刊登部分来信精彩片段,因为在姜育恒的歌声里原来有着我们那么多的青春往事,刻骨铭心、如诗如歌———

  一生有你

  《一个人》时,握着《杯中的酒》常常《在记忆中想起你》,你告诉我《想哭就哭》,当笑则笑,只要有爱《爱!它自己会走》。你知道《其实我真的很在乎》你的感受,即使有《冰冷的开始》,因为有你《爱的轮廓》的环绕,我不会再感到孤寂。只希望《别让我一个人醉》……告诉我,《像我这样的人》《爱我你怕了吗?》……

  《再回首》,《过去只是一声再见》。渐渐地《成长》中,你告诉我要学会《跟往事干杯》,还用《最后的温柔》慢慢地抚平了我这颗《驿动的心》,让我真实地体会到了“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往事只能回味》,你却犹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时时散发着缕缕的清香,我要说声:“谢谢你,只因《这一生》都有你的陪伴!”石家庄杨芳

  音乐青春

  说到姜育恒和他的歌,我想除了我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有说不尽的感慨,这里面可能有老年人、中年人,也可能有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因为这些经典的歌曲可能见证着他们人生的每一幕,要让我选三首歌,那应该是《再回首》、《驿动的心》、《梅花三弄》。特别是《再回首》,给了我一段真实而又刻骨的经历。2000年12月22日下午2时30分,学校百年校庆演出进行彩排,我的节目是拉小提琴,我正做准备时,突然耳边传来一缕深沉柔美的音乐,惊讶的我猛然抬头,映入眼帘的一幕至今清晰:一个穿着白毛衣的大男孩,手捧一个萨克斯站在舞台上,舞台上的灯光虽然昏暗,却把金黄色的萨克斯映得闪闪发光。当我还沉浸其中时,一曲完毕了,我被周围的掌声所惊醒,才发现自己已泪流满面。天啊,我竟被别人的音乐感动得哭了,这是第一次!也就是在这时,《再回首》成为我的最爱。

  那年寒假我们和学校艺术团的同学在一起排练,每次都是我和他坚持到最后,当一个硕大的舞台只剩下我们两个的时候,小提琴在我身边静静躺着,萨克斯稳稳睡在他怀里,我们就这样谈音乐,谈未来,谈人生,甚至谈到了我们的老年。我对他说,等我们老了,我们还这样好不好?我要让小提琴和萨克斯还在一起。他笑着说我是个傻丫头。

  但他最后还是走了,临走时对我说:“好好学习,我们都还年轻。”2004年的春节是我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春节,我已经是河北医科大学的一名大学生。除夕那个温馨的晚上,我把用奖学金买的MP3作为礼物送给年迈的爷爷,而给他放的第一首歌就是姜育恒的《再回首》。我在泪水朦胧中看到了爷爷的笑,那是奶奶去世后爷爷少有的笑容,我对爷爷悄悄说:“爷爷,这首歌叫《再回首》,是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歌。”石家庄千愿

  (当我们捧着满满6页的来稿,心里真的很激动。字里行间可以看出对姜育恒的喜爱和对曾经感情的追忆。不过版面有限,我们只能截取这短短的一段文字,请作者见谅。)

  永远支持你,姜哥

  如果要我从你的歌里选3首,那么我要选《驿动的心》、《爱我,你怕了吗?》、《想哭就哭》。我每天特别喜欢一个人,在夜晚,静静地享受“姜歌”,不知道什么缘故那时候听你的歌,特别有FEEL(感觉),我会坚持听你的歌,直到永远、永远……

  我是个18岁的高中生,快要会考啦,我家在广东江门,离石家庄太远。我父母也担心我不能到你的演唱会太伤心。真想与你谈谈怎样渡过人生的难关,教会我怎样去孝敬父母和享受人生的乐与悲,听说你在人生中经历了许多悲与喜,期待与你的交谈……机会会再来的,我发誓会到你的演唱会听你的歌,发誓如果出一张专辑,我一定会去买你的正版碟。你要坚信,铁杆“姜迷”永远支持你,你要相信,你是华语歌坛的NO1。祝你演唱会成功,一年比一年帅。姜育恒,加油!加油!广东江门黄基平

  其实我真的很在乎

  多年以来,《其实我真的很在乎》一遍遍安抚过我;多年以来,所有的爱恨依然不能淡泊,心痛依然。所以对我来说,说起“姜歌”不得不提的是《其实我真的很在乎》。

  那年她就要走。我对自己说不必在乎当下,无论她在天涯海角,只要有个她让我牵挂我就不觉得孤单,如果她想起我,我也一定会知道,所以走吧,我不在乎当下。后来,在她真的走了以后,当我开始一个人面对漫长的高中生涯的时候,每一天都何其思念!这才发现,其实我真的很在乎。

  我极用心地听这首歌,从“我不哭”开始,哀怨的大提琴就在后面伴着主旋律如吟如诉,仿佛是我的思维也躲在背后。我捕捉着极其细微的旋律,在“爱人和被爱一样铭心刻骨”后面那一声敲打,仿佛来自幽远的山间冷泉般的声音永远地镶在我心头。整首歌结构严谨,每一句都恰到好处。姜哥对尾音的处理妙到颠毫。

  纵然在你听这首歌的时候没有寄着感情,我想也不会防碍你对它细细地咀嚼,那时你会发现,她就像一个古典的美女,第一眼看去时没有打动你,慢慢地品味才会发现原来它那么的美,这种美就叫做古典美。广东惠州陈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