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医学专家称威士忌可能具有防癌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23日电威士忌可能具有保护饮酒者远离癌症的功效,这是欧洲有关专家最近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的2005年度欧洲医学实验室会议上提出的一种新说法。

  医学专家吉姆·斯旺在会上说:“红酒中的抗氧化剂有益健康,在新闻报道中屡见不鲜。相比之下,鲜有报道提及麦芽威士忌蒸馏酒技术……研究表明,饮用纯麦芽威士忌更加有益健康。”他补充说,纯麦芽威士忌中所含鞣花酸多于红酒。

  斯旺说,鞣花酸是一种“自由基清道夫”,可以消灭吞噬潜在的癌细胞。他说:“自由基能够分解我们身体中现有细胞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结构,导致我们体内癌细胞取代现有细胞的风险增大。所以不论你是沉迷于这种烈酒,或者作为一名品酒师,威士忌都能够保护你远离癌症,科学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的医生莱斯利·沃克说,该会正在“密切关注”有关威士忌防癌的说法,但他认为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科学论证支持这一新理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