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器军备成“家书” 美一少校军官被押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22 新华网

  中国古代流传着一个“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故事,意思是说在战火燃烧的年代,一封家书比万两黄金还要金贵。如今,驻伊美军的一名军官将这个典故进行了“演绎”乃至“升级”,因为他寄回家的,俨然已经是一间“兵工厂”。

  另类“家书”

  就是因为把伊战期间美军给士兵提供的武器通通寄回了家,现年44岁的美国空军少校格雷戈里·麦克米利恩恐怕不得不面对来自军事法庭的惩罚了。

  麦克米利恩少校寄回家的东西确实不少,其中包括30支自动手枪,6组火箭弹发射台以及数不清的杂志、望远镜,还有几个灭了火芯的地雷和火箭弹。

  更有甚者,他还寄回家了1183顶贝雷帽,600多双袜子和8套整齐的军装。除此以外,从伊拉克博物馆掠夺的雕像等文物,他居然也敢照寄不误。

  忍无可忍的法官指控麦克米利恩在没有得到军方同意的情况下,非法获取、保留、储存和运输战争用品。

  咎由自取

  本月19日,麦克米利恩少校站立在军事法庭上,与他的两位军方辩护律师一起聆听上校罗纳德·格雷戈里宣读对他的审判结果。

  法庭随后听取了控方4位证人的证词,而辩方证人则要等到20日陈词。检控官说麦克米利恩少校是一个对收藏枪支和军队用品狂热的人,居然利用职务之便把那些军方用品放进了自己的“收藏夹”内。

  法庭还指责说,作为一名现役军官,麦克米利恩少校根本没有做到“取之有度”,他简直不配成为一名军官。根据法庭的指控,麦克米利恩可能面临从现金处罚到8年徒刑中的任何一种可能量刑。

  岂止“无知”?

  麦克米利恩的辩护律师一直辩解说,自己的当事人仅仅是犯了一个“无知的错误”,因为他和其他官兵们根本就没弄明白管理战利品的规则。

  控方证人则认为,麦克米利恩的行为不仅仅背弃了军队的道德纪律,而且也影响了军队中其他士兵的形象。

  与麦克米利恩保持着密切工作关系的副军长拉塞尔·哈迪克也抱怨说,这一案件伤害了他在军队中的形象。“我在我的部队中失去了别人的尊敬,”他说,“就因为这个人做的事,我也被看成是嫌疑犯了。”(完)(新华网特稿作者杨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