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成功“阻截”一次电脑蠕虫病毒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31 中国西藏新闻网

  德国网络安全专家23日宣布,他们成功地“阻截”了一种预计在当日发作的电脑蠕虫病毒“SOBER”,从而使全球范围内数百万计的电脑免遭损失。

  据德国信息技术安全局专家介绍,他们在过去几周内对这一病毒进行了跟踪与分析,并开始联手网络运营商对相关网页进行了技术封锁。专家介绍说,他们发现病毒自身设定将在23日被激活,而后开始通过一些特定的互联网页面在网际发送大量破坏性程序与无用信息
。但在该局的一系列“阻截”措施作用下,23日该病毒未能如期发作。“我们的防御措施明显起作用了”,该部门发言人米夏埃尔·迪科普夫说。

  据悉,上述病毒的一个变种“SOBER.P”曾在过去几天内通过邮件方式向全球成千上万台电脑发送了宣传新纳粹的“垃圾内容”。而专家指出,此次阻截该病毒获得成功并非一劳永逸,因为新的分析表明该病毒可能将在近期开始攻击其他一些无辜页面,并在26日发作,试图通过这些页面发挥其破坏力。

  “SOBER”病毒袭击安装了自视窗95至XP等操作系统的电脑。被感染电脑将会用假的回复地址大量发送攻击性邮件。尽管此次阻截成功,但专家表示,最好的防护办法依然是及时升级防毒软件,并对电脑进行病毒扫描。

  作者:张碧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