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3名被绑架记者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0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3日电(记者周荣子)在伊拉克被绑架的3名罗马尼亚记者日前获救后于23日乘坐罗国防部的军用运输机平安回到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和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到机场迎接。

  飞机停稳后,3名记者走下飞机。他们看上去精神状态良好,动作灵活。他们飞快地跑到自己的亲属面前,同他们拥抱、亲吻。伯塞斯库总统也走上前同3名记者一一握手、拥抱
。随后,3名记者被罗官方的车辆接走。据悉,他们将先接受数日的隔离体检,之后才能同家人团聚。

  这3名记者分别是罗马尼亚“普里马”电视台女记者玛丽·让娜·扬,摄影师索林·杜米特鲁·米斯科奇和《自由罗马尼亚报》记者奥维迪乌·奥哈内西安。他们于3月28日夜间在巴格达被绑架,后经过罗马尼亚情报局和伊拉克当局的共同努力于本月22日获救。

  与他们同时获释、在罗马尼亚经商的美籍伊拉克人穆罕默德·莫纳夫没有同机回到罗马尼亚。据悉,他应美国政府的要求留在了伊拉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