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复兴党就公开萨达姆监狱照片一事谴责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萨达姆的复兴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开这位前伊拉克领导人的监狱照片反映出美国道德的堕落。

  总部在伦敦的《阿拉伯日报》援引报社收到的复兴党的一份声明说:“美国国防部泄露这位在监狱中仍蔑视一切的领导人的照片一事,证明美国国防部在伊拉克的战略是失败的。最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和官员道德和政治的崩溃。”声明指出,任何羞辱萨达姆的行为都注
定失败,美国“发动战争的借口已经不攻自破,美军的鼻子插进了泥里”。

  英美媒体公开的照片显示的是被关在监狱里的萨达姆,包括一张他只穿内裤的照片。五角大楼声称,公开这些照片未经授权,可能违反了日内瓦协定,并许诺对此事展开调查。公开这些照片的报纸则说,这些照片是由一名美军人员提供的,他是希望通过此举打击伊拉克反美武装。

  伊拉克复兴党的这份声称还指责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国际红十字会已经成为占领军对伊拉克囚犯与被拘者的不加选择、非人道的对待的参与者。”国际红十字会支持美国对此事进行调查,但拒绝说明公开这些照片是否违反了日内瓦协定。(春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