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革命"搭档传闻闹不和 乌克兰总统总理辟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2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乌克兰“橙色革命”过去才半年,媒体就传出总统尤先科与总理季莫申科因能源问题产生严重隔阂。这对“革命”中的亲密搭档21日均出面表示,不和之说子虚乌有,两人关系和好如旧。
革命
这对“革命”亲密搭档的蜜月期似乎结束了

  乌克兰首都基辅《明镜周报》本星期爆出消息说,由于季莫申科处理能源短缺问题不当,尤先科已经对她下了“逐客令”。季莫申科21日对这一报道予以批驳,称之为“媒体的破坏阴谋”。尤先科21日也表示,两人之间并未出现不和,他并未要求季莫申科辞职。

  这场政府不和风波源于乌克兰能源短缺。乌克兰两个星期前出现能源短缺,原因是控制着乌克兰石油市场80%份额的俄罗斯主要石油商减少了对乌克兰的石油供给。季莫申科提出,能源短缺是俄罗斯石油出口商的“阴谋”,是对乌克兰此前实施限制石油进口价格措施采取的报复行为。

  尤先科19日与俄罗斯石油商代表谈判后表示,乌克兰能源短缺危机由政府工作不力造成,限制石油进口价格的措施违背市场规律。他要求乌克兰经济部长在一个星期内撤消限制价格措施。尤先科此举显然是对季莫申科表示不满。《明镜周报》随后报道说,据谈判出席者称,尤先科把乌克兰政府称为“欧洲最糟糕的一个”,对任命季莫申科为总理感到后悔。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重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