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帝国的毁灭》在以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22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22日,讲述希特勒生命最后历程的电影《帝国的毁灭》在以色列首次公映。结果出乎意料,影片受到大量以色列观众的欢迎。

  影片在以色列的首映安排在海滨城市特拉维夫的“列夫”影院。在播映过程中,现年
73岁的老太太马莱和她出生于波兰的84岁丈夫什洛莫感动得落泪。马莱是纳粹大屠杀幸存者,什洛莫的家人则在大屠杀中全部遇害。

  “我们必须来……发生在德国人身上的事是他们应得的,”马莱说,“电影并未对希特勒进行过分人性化的描写。他身边的环境因为孩子、狗和女人的出现而充满人性,但不是希特勒本人。当他的人民遭遇盟军轰炸时,他完全漠不关心。”

  《帝国的毁灭》由德国著名导演奥利弗·西斯贝格执导,片中希特勒的扮演者是德国著名演员布鲁诺·甘茨。影片把镜头对准希特勒生命中最后的12天,再现苏联红军攻克柏林、希特勒与新婚妻子埃娃·布劳恩自杀等历史事件。

  这部影片在欧洲上映后引发众多争议。不少观众认为,《帝国的毁灭》对希特勒的描写过于人性化,有美化纳粹之嫌疑。也有不少影评家称赞该片冷静客观,表现手法颇具人文主义气息。

  由于《帝国的毁灭》题材敏感,“列夫”影院最初并不愿意播映该片。影院首先进行内部试播,结果91%的观看者认为应该在以色列全国范围内播放这部电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