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03 黑龙江日报

  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3日公布,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45.20美元,比前一周下跌2.14美元。这是欧佩克油价连续第3周下跌。

  上周欧佩克单日油价波动幅度不大,5个交易日稳定在每桶44.65至45.60美元之间,周五以每桶45.27美元结束一周交易。

  欧佩克定于6月15日在维也纳欧佩克总部举行部长级会议。由于国际市场油价近期持续下跌,欧佩克是否会减少原油产量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2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认为,每桶30至50美元的油价对生产国和消费国来说是适当的,伊拉克产油能力的提高和其他产油国追加生产性投资将弥补全球原油供应的不足。他说,如果投资有保证,伊拉克未来的原油生产能力预计将达到每天400万至500万桶。

  法赫德21日曾表示,欧佩克对目前的油价感到满意,他认为没有必要降低该组织的原油生产限额。而委内瑞拉能源和矿业部长拉米雷斯21日说,为避免油价持续下跌,委内瑞拉支持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作出减产决定,并希望油价保持在每桶40至60美元。

  (新华社维也纳5月23日电)(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