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俄谈判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28 今晚报

  据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23日电(记者王作葵)据此间媒体报道,格鲁吉亚与俄罗斯两国代表团团长23日表示,正在这里就俄撤除驻格军事基地举行的谈判取得了进展,谈判将于24日继续进行。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伊戈尔·萨沃利斯基认为,在当天的谈判中,双方关于很多问题的立场相互吻合,使谈判进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还重申,俄方希望通过若干阶段的工作在
2008年内完成撤除俄在格鲁吉亚巴统和阿哈尔卡拉基的2处军事基地。

  格方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梅拉布·安塔泽说,尽管双方还存在一些原则分歧,但与2个月前相比,双方的立场已明显接近。他强调,确定俄军事基地的撤除期限固然重要,但明确撤军进程各个阶段的工作也非常重要。

  安塔泽说,格俄两国专家级谈判将于24日结束。此后,谈判将在更高层次进行。他希望俄驻格军事基地的撤除问题能在近期最终得到解决。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23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撤除之后,俄方不希望看到第三国军队出现在格鲁吉亚。

  普京指出,如果第三国军队出现在格鲁吉亚,那“将会危及到俄罗斯的安全”。他说,格鲁吉亚是主权国家,俄罗斯尊重格方要求俄撤出军事基地的意愿,不会损害格的主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