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防长之子驾车撞死老妇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23 新华网

  俄罗斯政坛的高官们一向对自己的私生活低调处理。但是近日莫斯科的政治圈里却惊爆出一条丑闻: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长子驾车在莫斯科高速路上撞死一名老妇,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据《莫斯科真理报》5月23日报道,车祸发生在5月20日晚,但直到23日莫斯科警察局有关部门才正式对外公布了此事。莫斯科市警察局新闻发言人向媒体透露,20日晚上22点15
分,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长子——亚历山大·伊万诺夫驾驶一辆大众“宝莱”轿车在从米丘林大街向洛巴切夫大街方向行驶的过程中高速撞倒了一名正在从人行道上过马路的老年妇女。由于碰撞力量过大,这名老妇当场死亡。

  当晚俄警方封锁车祸现场

  报道说,事发当晚莫斯科刚刚下过一场大雨,道路十分湿滑,米丘林大街和洛巴切夫大街之间的公路又是一段坡路,因此路况比较复杂。目前,莫斯科警方已经对该起车祸死者身份进行了确认。死者名叫斯韦特兰娜·别里泽,现年68岁。车祸发生后莫斯科市交通警察局和检察院的有关专家几乎悉数到场开展实地调查。警方目前掌握的目击者对车祸发生时的情景的描述有两种说法:其一是,别里泽在绿灯亮后开始步行穿越人行道的;另一个是,别里泽当时根本仔细观察路上行驶的车辆,小跑着穿越人行道的。

  报道还说,现在莫斯科警察局准备根据俄联邦刑法第2部分第264条“违反道路交通规则并在疏忽大意的情况下致人死亡”对亚历山大·伊万诺夫提起公诉。警方称,如果法院判决诉讼成立的话,小伊万诺夫将面临5年监禁和剥夺驾驶权利3年的严厉刑罚。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

  关于自己的家庭,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媒体面前嘴风一向很严,而他的两个儿子也尽量不在媒体面前抛头露面。因此,俄媒体对防长爱子的情况了解甚少。伊万诺夫只是今年3月才对《莫斯科真理报》记者稍做透露,他的两个儿子分别为23岁和27岁,都是搞经济的,都在政府部门任公职,收入不错。(国际在线独家资讯付华一)(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