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安全顾问遇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29 扬子晚报
伊总理安全顾问遇刺(图)
墨夫 鲁巴伊的遗体被运到医院。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美国福克斯新闻5月23日报道,23日,巴格达市热闹的塔利比亚居民区的一家餐馆前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爆炸造成了上百人的伤亡。当天,伊武装分子还暗杀了伊临时政府总理贾法里的一名安全顾问。

  据巴格达的警官扎伊德·塔雷克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15分左右。一辆停在一家叫哈巴伊纳餐馆前的汽车突然发生剧烈爆炸。据悉,巴格达警察通常在午餐时间在这家餐馆碰头。强大的爆炸冲击波顿时点燃了停在附近的十多辆汽车,爆炸造成的尸块在空中乱舞,散落在街道上。福克斯新闻称,爆炸发生时,当场就有3人死亡,70多人受伤。CNN的报道则称,有4人死亡,110人受伤。

  受伤人员被立即送往巴格达3家医院,其中在艾尔·金迪医院就收治了3名死者和54名伤员。还有10人被送到了伊訇阿里的医院,5人被送到了医疗城医院。伊拉克官员称,爆炸造成了哈巴伊纳餐馆的主体结构破坏,摧毁了塔利比亚这个位于巴格达城外什叶派居民区的16辆汽车。由于这些饭店的赞助人大都是什叶派激进的武装组织领导人萨德尔的追随者,因此,警方怀疑这起爆炸很可能是想引发宗教暴力冲突。

  就在餐馆爆炸几小时后,武装分子乘坐两辆汽车追杀了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贾法里办公室安全顾问瓦埃尔·艾尔·鲁巴伊少将和他的司机。鲁巴伊少将当时正驱车前往办公室上班。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在互联网上的一起声明中宣布对艾尔·鲁巴伊遇刺的事件负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