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召集在安理会改革上对立的双方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52 温州新闻网

  人民网联合国5月23日电记者何洪泽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上午召集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对立的双方举行了会谈,但双方未能缩小在此问题上的根本分歧。

  参加这次会谈的一方为寻求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日本、德国、印度、巴西“四国联盟”代表,另一方为意大利、巴基斯坦、韩国、阿根廷等反对上述四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团结谋共识”运动代表。他们在秘书长办公室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讨论。会后,德
国代表普拉格对记者说,“我们还未能达成共识”。巴基斯坦代表则表示“双方同意继续磋商和对话,寻求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最大可能的一致。目前磋商还在进行,任何一方都不急于提出决议草案,付诸表决”。他还说,“我们需要找出共同点,然后先集中解决这些问题。这符合联合国成员国的利益”。

  安南在会后也对记者表示,他鼓励双方继续对话和磋商,不仅在安理会改革的问题上,而且在联合国改革的其他问题上。并要求双方先解决容易达成共识的问题,然后再解决困难的问题。

  安南在19日和20日分别会见了“四国联盟”的代表和“团结谋共识”运动的代表。会见后,他决定召集双方在他的主持下举行会谈,以寻求缩小双方的分歧。5月10日,本届联大主席让·平也召集双方举行了会谈,但也没有任何进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