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先发制人不仅是美国的选择 我们也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0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4日,朝中社援引朝鲜政府机关报《民主朝鲜》的社论说,朝鲜拒绝排除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

  据美联社报道,社论指出:“美国应该意识到,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并不仅仅是他们的选择。用武力来对抗武力,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应对方式。”

  社论指出,华盛顿的“敌视政策”促使朝鲜发展核武器,作为威慑手段。社论还警告说,不要试图对朝鲜发动任何改变政权的打击。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在平壤表示,朝鲜正在慎重判读美国通过纽约接触表达的“对朝立场”,但鉴于美方政界要人不时发出不同的声音,朝鲜将继续关注美方的态度,并将通过纽约接触渠道向美国表明自己的立场。发言人还指出,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和通过协商和平解决这一问题是朝鲜一贯的立场;如果美国真心希望通过六方会谈解决问题,就必须采取行动,实实在在地为会谈的召开创造条件与气氛。(婧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