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夫妇借卵生子双生子难获国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32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一对日本夫妇通过别人捐献的卵子在美国生育了一对双胞胎兄弟。如今,这对两岁的双胞胎在注册日本国籍时遇到了麻烦,一家日本法庭驳回了这对夫妇申请孩子父母的权利。

  双胞胎的父亲安直近藤23日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大阪高等法院维持了2004年8月一家法庭的裁决,拒绝了他们夫妇的要求。

  法庭引述了一部日本法律规定,孕育孩子的妇女就是孩子母亲。法律同时规定,通过捐赠卵子、由代理人孕育的孩子属于非婚生子女。

  然而,安直夫妇却坚持认为,这对双胞胎的加利福尼亚出生证上列明母亲是安直洋子。但是,日本法庭依据国内法,称双胞胎属于捐献卵子的母亲。

  按照日本厚生省的建议,政府正在考虑通过法案,禁止替代生育,并处以刑罚。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