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血腥一天 多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伊拉克部队与驻伊美军22日晚开始在巴格达郊区展开大规模联合行动,拘捕大量嫌疑反美武装人员。然而这次代号为“施压”的行动并未阻止流血事件在伊拉克发生。伊拉克各地23日相继发生多起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42人死亡。

  美伊联军22日晚至23日在巴格达西郊展开“施压”行动,共有1500名美军士兵和2500名伊拉克士兵参与,共有366名嫌疑反美武装人员遭拘捕。

  但这并未减少伊拉克的汽车炸弹袭击。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地区23日晚间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20人死亡,还有20人受伤。

  戈兰与穆罕默德都认为,袭击目标是与库尔德领导人马苏德·巴尔扎尼关系密切的当地什叶派人士哈桑·巴克塔什。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周边地区23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

  第一起爆炸发生于中午时分,地点是位于巴格达市塔利比亚地区的一家饭店外。爆炸造成7人死亡,23人受伤。袭击者的目标是伊拉克警察和士兵。

  当天晚些时候,位于巴格达以南30公里的马摩迪亚地区一座清真寺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10人死亡、30人受伤。(据新华社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