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科利马火山发生自1999年来最高强度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5月23日电 据此间媒体23日报道,墨西哥民防机构说,墨西哥科利马火山22日发生了自1999年以来最高强度的爆发,但还没有撤离当地居民的必要。

  电视画面显示,巨大的灰色火山烟柱从火山口冒出,翻滚着冲入夜空。

  科利马大学火山观测所网站上写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9时10分,发生了我们观测
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火山爆发。”

  科利马火山位于墨西哥西部科利马州人口稀少的偏远地区,距墨西哥城约500公里,高度为3860米。

  科利马州民防机构主管路易斯·萨拉查说:“火山爆发形成了4000米左右的火山灰柱。我们正在监测火山状况,但现在还没有撤离的必要。”

  科利马火山附近居民最近一次撤离发生在2002年5月,当时科利马火山出现了连续多次小规模喷发。该火山最近一次大爆发发生在92年前,近年来偶有间歇性喷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