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赴菲泰汉语教学志愿者相聚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3:21 东南早报

  东南早报编辑部为之送行

  早报讯(记者陈开发)昨日下午,东南早报编辑部为华侨大学赴菲律宾、泰国汉语教学8位志愿者和泉州师院赴菲汉语教学17位志愿者中的10名代表,举行了送行座谈会。

  华侨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建设说,去年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曾派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赴菲
律宾进行国际汉语教学,但此次对于华大文学院尚属首次。这些应届毕生生经过考试选拔,赴外进行华文教育,我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珍惜这个机会。泉州师院新闻传播系主任戴朝阳说,选派学生到菲律宾进行汉语教学在泉州师院尚属首次。泉州师院董事会有不少董事是菲律宾华侨华人,他们支持师院建设,我们希望本批志愿者能够带着对华侨的感恩之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泉州晚报副总编辑、东南早报常务副总编辑郭培明介绍了早报时事特刊《东南亚杂志》的一些情况,代表编辑部对志愿者即将成行表示祝贺。华侨大学文学院书记吕少蓬、团委书记王晶,东南早报副总编辑周友谊等参加了此次送行会。

  作为此行独家支持媒体,为壮行色,早报特地准备了两面旗帜,志愿者将在早报旗帜上签名,并将旗帜带到菲律宾、泰国。届时,早报将详细报道他们援外汉语教学过程。同时,志愿者将为早报撰写一些有关当地的经济、文化、旅游、华侨华人社团活动等资讯,以便读者了解菲律宾、泰国。

  赴菲泰汉语教学志愿者名单

  华侨大学第二批赴菲汉语教学志愿者:汪长福(福建沙县)、王美莲(云南)、吴秀月(福建漳州)、徐敏(内蒙古)、王智敏(湖南)。

  华侨大学第二批赴泰汉语教学志愿者:田甜(重庆)、林丹秋(福建)、曹倩雯(福建)。

  泉州师院首批赴菲汉语教学志愿者:许思雅(福建泉州)、陈雪娟(福建漳州)、洪丽婷(福建厦门)、林宝(福建泉州)、刘雅丽(福建泉州)、陈珍珍(福建安溪)、张超(宁夏)、曾炳光(福建漳州)、林全发(福建南安)、孙婷(江西)、王慧娟、邹燕华、彭小知、吕丹红、侯晓璐、陈小兰、傅春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