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结束对赞比亚访问说赞需要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20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蕾):24日,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特使、联合国粮食署执行主任詹姆斯.莫里斯结束了对南部非洲国家赞比亚的访问,他在此后发表的声明中说,赞比亚需要近15万吨、价值300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 以帮助近150万饥民。

  莫里斯说, 赞比亚在过去两年粮食产量大有增加, 但很不幸, 严重的旱情给今年的粮食产量带来巨大的影响。

  过去两年, 赞比亚粮食出现剩余, 得以向周边的安哥拉、刚果(金)、马拉维、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出口数吨玉米。

  莫里斯说, 艾滋病的蔓延加重了赞比亚的粮食危机,赞比亚人的平均寿命已经从1980年的52岁缩短到2005年的37岁。

  他还表示, 大量的债务负担进一步加重了赞比亚的人道主义危机。他强调,政府、联合国和各非政府组织应当加倍努力,形成合力,共同解决这些问题。

  在对赞比亚为期两天的访问中, 莫里斯与利维.姆瓦纳瓦萨总统举行了会谈, 并参观了由于干旱受到严重破坏的数家农场。

  莫里斯随后将访问马拉维、博茨瓦纳和津巴布韦,他的南部非洲四国之行的主要议题是困扰这一地区的粮食安全、艾滋病和干旱问题。(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