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欢迎中国提高纺织品出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24日电(记者陈俊侠)法国外贸部长级代表弗朗索瓦·洛斯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法国欢迎中国最近决定提高纺织品出口关税税率。

  洛斯说,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明确表示将逐渐提高纺织品的出口量,以维护欧洲与中国之间良好的经贸关系。他表示:“我始终对中国政府充满信心。”

  洛斯认为,法中之间的贸易往来是全方位的,它使双方都受益。他指出,中国是个经济大国,如果说法国对中国存在高额贸易逆差的话,那是因为法国消费者特别青睐来自中国的产品。

  洛斯在采访中承认,法国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往来目前仍不够活跃。他表示,法中两国领导人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两国中小企业间的合作。中国的铁路、航空、核电等市场对法国企业有很大吸引力,而法国也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为了缓解纺织品贸易摩擦,中国本月20日宣布从6月1日起大幅度提高74种纺织品的出口关税。在这些产品中,多数产品的税率比原来提高了4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