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一”儿童节晚会两天报名2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5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昨天,河北交响乐团的办公室里,一位母亲为了能让女儿参加6月1日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行的音乐会演出,软磨硬泡了近一个小时,工作人员才勉强答应。河北交响乐团团长助理高俊岭感叹,没有办法,名额已经满了,真没有想到这场晚会这样受欢迎。从中可见省会儿童艺术市场大有文章可作。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河北省交响乐团将在6月1日晚举行一场影视童话故事交响
音乐会。晚会其中一项,将招募100名儿童参与音乐会演出,没有想到的是,两天竟然报名200多人,到目前为止,全场70%的票已经售出,还不断有家长打电话来咨询报名事宜,火爆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据河北省交响乐团团长齐大伟分析,本次晚会为童话专场音乐会,演出的都是孩子们比较喜欢的曲目,比如,《动物狂欢节》、《玩具交响曲》等,而且配有影视大屏幕,故事讲解,中间穿插互动节目,这些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在票价上,则是低票价面众,使更多的家庭能够承受,这些都促使本场音乐会未演先火。

  正在买票的李伟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过“六一”,都会给孩子送礼物。这次省交举办影视童话故事交响音乐会,是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晚会充满趣味性,且给孩子一个接近交响乐、接近高雅艺术的机会。票价也可以,10元、20元、30元,还能够接受。另外,他认为,现在有很多孩子都在学乐器,但总的模式是上课、练习,欣赏音乐的机会太少了,有点儿偏离素质教育的本质,也不利于孩子的学习。他儿子是学小提琴的,因此,这次听说交响音乐团举办“六一”晚会,就赶来买票了,他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普及性音乐会。

  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学习乐器的孩子非常多,音乐的学习,听音乐会是非常必要的,能够增长对音乐的感性认识。现在,不少家长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这一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乐团应该多推出一些低价位音乐会,做一下这方面的普及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