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银行客户数据失窃 失窃账户数量可能超过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9 江南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4家银行大约70万客户的金融记录失窃并被出卖给讨债公司。美国警方与财政部等相关部门联手,对美国银行业历史上这起最大数据失窃案展开深入调查。

  此次信息失窃事件涉及4家银行,它们分别是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美洲银行和瓦霍维亚银行、匹兹堡国民商业银行以及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切里希尔的商业银行。

  警方在检查缴获的电脑磁盘时发现了更多客户姓名。哈肯萨斯警方官员弗兰克·洛米亚说,调查人员已经确认将近70万名可能受害者。他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随着调查继续进行,这一数字会越来越高。”据新泽西州哈肯萨斯警长肯·齐萨估计,失窃账户数量可能超过百万。

  哈肯萨斯警方在声明中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财政部官员的话说,此次信息失窃事件可能是美国银行业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起安全事故。

  据哈肯萨斯警方透露,警方今年2月在调查另一起案件时搜查了讨债代理人奥拉齐奥·伦博位于哈肯萨斯的公寓,察觉了窃取银行客户信息的图谋。警方4月28日对包括伦博和7名银行职员在内的9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盗取数千名银行客户的金融记录。大规模银行信息盗窃案随即曝光。

  警方在声明中说:“根据对伦博所用电脑的科学验证,我们确定他曾雇佣银行高层员工在各自银行内获取和识别个人账户。相关信息随后被卖给他的主顾,其中包括40多家法律公司和讨债公司。”据齐萨介绍,现年35岁的伦博拿到被讨债人名单后将其交给7名银行职员,让他们与各自客户名单进行比较。这些职员每向伦博提供一份客户资料便可获得10美元。

  (邓玉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