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代表认为核问题谈判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4日电在英法德三国外长将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新一轮谈判前夕,伊朗高级谈判代表24日表示,他认为谈判前景堪忧,成功率仅有50%。伊朗高级谈判代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侯赛因·穆萨维安当天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明天取得成功的机会只有50对50。我认为,这些谈判的难度与复杂程度比任何时候都大。我们无法保证能达成一致。”

  与此同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在德黑兰说:“如果欧洲方面没有明确提议,明天的会议将宣告我们与他们的谈判终止,或者也会成为伊朗与欧洲之间关系与合作的转折点。除这两种选择外,别无可能。我们无法在含糊不清的情况下继续与欧洲合作。”

  自去年11月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后,伊朗与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举行多轮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欧盟要求伊朗彻底放弃敏感的铀浓缩项目。伊朗则明确表示,铀浓缩作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项目的一部分,是伊朗作为主权国家固有的权利。今年4月底以来,伊朗在核问题上的态度日趋强硬,多次宣布将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

  英法德三国外长将于本月25日在日内瓦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新一轮谈判。舆论认为,这次谈判是打破僵局的“最后机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