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萨达姆可能由于傲慢和伊朗故意夸大核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44 桂龙新闻网

  美国前首席伊拉克武器核查官查尔斯·迪尔费尔5月24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可能故意在伊拉克战争前就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模棱两可”,原因是自负和为了应对伊朗对伊拉克构成的威胁。

  据美联社报道,迪尔费尔说,美国政府很容易误解萨达姆的行为,但萨达姆在1998年拒绝联合国核查人员的时候不一定只考虑到美国。

  迪尔费尔说,萨达姆可能担心再次与伊朗发生战争。在20世纪90年代,一些情报开始表明伊朗可能在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萨达姆显然知道有关伊朗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评估,因此他在伊拉克武器能力方面模棱两可。”

  他认为,美国和萨达姆方面都存在情报失误。美国没能认清萨达姆的真实目的,而萨达姆也没有认识到美国在9·11事件以后立场发生了多大的改变。

  迪尔费尔还指出,美国官员可能低估了联合国核查给萨达姆尊严带来的伤害。他说:“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个家伙(萨达姆)非常自恋。他认为自己是伊拉克伟大领导人之一。在20世纪和21世纪,核能力最能体现科技先进性。因此,他希望获得这个光环。”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责编:黄珊 作者: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