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组织中国少年偷渡案”法国开审嫌犯涉政府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44 桂龙新闻网

  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波比尼轻罪法庭22日开始审理一宗大规模组织中国未成年人偷渡的案件。据悉,这个网络在2000到2002年间以语言实习为名,将500多名中国少年偷渡进法国。

  据报道,2002年法国打击非法移民和雇用黑工总局发现,来自中国温州地区的未成年人数量急剧上升,他们或独自或成帮结队地找到法院和警察局,寻求进入法国未成年人接待
机构,希望等到成年后申请加入法国籍。

  据了解,其中一大批未成年人受到马恩省国际语言和体育中心的邀请,持签证合法地进入法国。他们以实习期间前往瑞士为由,申请的是多次出入境签证。

  有些人随后离开法国后再入境,以混淆视听。这些孩子的父母可能缴纳了18000到24000欧元。

  据报道,法国国际语言和体育中心负责人、60岁的吉·塞内是马恩省有名的人物。他已经于2003年6月以“帮助非法移民有组织地进入、流通和居留罪”的罪名被起诉。

  一名叫李忠讯(音译)的人负责在中国招收未成年人。他与塞内联手,以在马恩省国际语言和体育中心组织短期语言培训为由,取得多次出入境短期签证。

  塞内表示得到了上层人物的支持,其中包括共和国调解人、前部长贝纳尔·斯塔西。斯塔西曾写信要求照顾解决某个签证申请。斯塔西作为协助证人受到了传讯。

  巴黎上诉法院的一位译员也受控参加偷渡网络的工作。与她同时出庭受审的共有12人。

  被送进国际语言和体育中心培训的中国少年披露,他们来法国并没有真正接受语言培训,既没有得到任何培训,也没有上过法语课或者计算机课。培训结束后,国际语言和体育中心一反惯例地没有向中国少年颁发结业证书。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