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人赴日签证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2 青年参考

  日本《朝日新闻》5月21日

  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官员消息透露,由于希望与北京恢复良好关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经命令政府全面放宽签发 旅游证件给参与访日旅行团的中国旅客,由目前局限在3市5省扩大至全中国。

  报道称,此前日本政府中有人担心,全面放宽签发旅游证件有可能导致更多的中国游客滞留并非法打工。但小泉纯一 郎对这些官员表示说:“至少我们应该尝试一下……如果这一担心不幸被应验,那么你们应该做的就是去改善它。“此前由于 小泉多次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日本教科书事件,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对日本进行了批评。

  按照日本政府的计划,全面开放旅游签证给中国游客的新措施不限于日本正在举办“爱知世博会”期间,而是会继续 延续。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如果发生中国游客失踪并进行非法打工,日本方面将会重新评估此项政策。因此,日本政府在正 式宣布此项消息时应该不会使用“永久”这一措辞,这样一来,一旦出现问题,日本政府也有退路。

  目前,日本不向中国散客签发短期旅游签证,旅行团签证也仅限于北京、上海、天津三市和广东、辽宁、山东、江苏 和浙江五省。(满志强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