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西班牙:规范股票市场从老板的情人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2 青年参考

  杨教

  为了规范股票市场,西班牙全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近日出台了一项新规定,要求企业的决策者必须每年两次向委员会公 开自己的“爱情生活”。这一规定已在西班牙全国引起一片恐慌。

  按照这一新规定,从今年7月开始,各个公司的董事不但要坦白公司与他们的配偶和其他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易,还必 须公开公司与那些和他们有“亲密关系”的人的交易情况。人们普遍认为,这种“亲密关系”包括情人和同性恋伙伴。

  西班牙全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出台这项规定,为的是防止公司董事的情人和家人成为特殊合同或股票活动内幕信息的受 益者。该规定如何推行下去目前还不清楚,但一些公司的董事已对此表示反对。西班牙一家银行的总裁里卡多·弗尼萨称,这 项规定可笑至极。其他公司的一些管理人员也私下里对这项规定议论纷纷。一家公司的法律顾问表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不 可能愿意提供他们情人的姓名。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新规定实在很独特。西班牙的《世界报》公开抨击这项规定是“不可能实现的证券交易调查方式 ”。“公司董事的伴侣和情人的姓名登记应该保存在哪里?又有哪一条法律允许进行这种干涉隐私的调查?”对此,西班牙全 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这种形式新颖的措施只是为了处理证券交易中“新型的人际关系”。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