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称将不正式承诺与德国绿党联合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5月24日电(记者张碧弘)德国总理施罗德24日在接受德国《时代周报》采访时说,在提前于今年秋季举行的大选中,他将不正式承诺与绿党联合竞选。

  施罗德说,大选时人人都力争获得最大数量的选票,以期将所有竞争对手打败。但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要放弃社民党与绿党的联盟,他只是“想让社民党成为最强大的党”。两党从1998年开始联合执政,现任副总理兼外长菲舍尔就是绿党成员。

  施罗德此举引发了猜测,即社民党可能在大选后选择其他的联合方案。一种可能是组成一个更大范围的联合政府,与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伙伴联合组阁,但这种可能性已被准备与施罗德一决高低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默克尔女士否决。另一种可能是与自由民主党结盟组阁,但该党已表示将与基督教民主联盟结盟。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22日在北威州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失败,施罗德当晚宣布将原计划明年秋季举行的大选提前到今年秋季举行。社民党希望通过提前举行联邦议会选举,由选民决定由哪个政党执政,以解决联邦政府政策在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受阻挠等难题。

  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和成效不十分明显的经济改革政策是社民党在这次北威州地方选举中失败的主要原因,该州39年来一直是社民党的大本营。这次失败使施罗德连任成功的前景变得暗淡不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