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决定为非盟在苏丹的维和行动提供后勤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4日电(记者卢苏燕)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24日宣布,北约成员国常驻代表当天上午在北约布鲁塞尔总部举行会议,决定向非洲联盟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行动提供后勤支持。

  这位发言人说,北约的支持行动将主要体现在提供军队运输、与非盟维和部队进行情报合作,以及为非盟维和部队参谋部提供培训等方面。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本月26日将在埃
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关于达尔富尔问题的国际会议上详细介绍北约的具体支持行动计划。

  据北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参加会议的各国常驻代表认为,鉴于目前达尔富尔地区的紧张局势,北约即便不直接派遣军队前往达尔富尔,也应该向该地区派遣专家顾问,为非盟维和部队提供技术支持。他还透露,加拿大已经决定提供20架直升机,美国也在考虑提供各种支持。

  2003年以来,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战乱已造成近30万人死亡,200多万人流离失所。为改善该地区的安全状况,非洲联盟决定在今年9月底以前将其在该地区的维和部队人数从目前的不足3000人增加到7000人以上。为此,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军队运输、武器装备和通讯手段等后勤保障方面的支持,并帮助非盟培训维和部队。

  北约发言人指出,北约是响应非盟的呼吁而作出上述决定的,这也将是北约第一次参与非洲大陆的维和行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