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合组织调低成员国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记者陈俊侠)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4日发表2005年春季报告,指出该组织30个成员国2005年和2006年的整体经济增长率只有2.6%和2.8%,低于原先预测的2.9%和3.1%。

  报告认为,2004年,经合组织成员国整体经济因原油价格波动和汇率变动过大等原因增长缓慢,今年初虽有所改观,但此后再次陷入低迷。报告强调,欧元区国家经济增长尤其
缓慢,拖了经合组织成员国整体经济的后腿。

  美国经济去年增长率达到4.4%,但最近几个月出现经济增长放慢迹象,今年的增长率预计为3.6%左右。去年,家庭消费强劲保证了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但这一趋势目前正在减弱。经合组织建议美国银行业在目前状况下应该加息以防止通货膨胀。

  报告说,日本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将达到1.5%和2%,高于经合组织今年1月份预测的1.4%和1.5%。虽然有迹象表明日本将在未来数月走出通货紧缩,但其总体经济不会有太大起色。为增强民众对经济的信心,日本应该实施经济结构改革,并对财政预算进行严格控制。

  英国经济目前处于高速运转状态,但其增长率今年后3个季度将降到2.5%以下。报告指出,从近期看,英国的通货膨胀水平表明其经济发展略为过热;而从长远看,该国经济增速将逐渐减慢。

  经合组织认为,德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只有1.25%和1.75%,略低于此前的预测。2006年德国财政赤字仍将超标。为加速发展经济,德国应该实施和深化经济领域改革。

  经合组织为政府间国际组织,1961年在法国巴黎成立,目前有包括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国家等在内的30个成员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