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拒绝出让驻阿美军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31 光明网

  记者 李学军 赵毅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白宫宣布,他已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签署了关于美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在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定期高层接触。卡尔扎伊此前曾要求对驻阿美军更多管理权,但布什未能答应这一要求。

  布什在与来访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还说,在阿富汗认为自己的领土完整、独立或安全受到威胁时,美国将与阿富汗进行磋商;美国将帮助阿富汗建立强大、持久的政府和民事的机构,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的重建和经济发展。

  布什称,驻阿富汗的美军与阿富汗政府是一种合作与磋商的关系,驻阿美军将继续处于美军指挥官的统领之下,目标是铲除“基地”组织的残余势力。关于那些处于美国关押下的阿富汗籍囚犯的问题,布什表示,他们将会被逐步移交给阿富汗政府。

  卡尔扎伊表示,阿富汗与美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将确保阿富汗能够继续接受美国在军事、安全和重建等领域提供的援助,确保阿富汗能够自己保卫自己并为所在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作出贡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